首页
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罗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确保完成投资1400亿元 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
2020-04-07 08:56:0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2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日,2020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工作。

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1805亿元,连续9年投资超千亿元;提前一年实现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交通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功纳入全国交通强国建设第二批试点;全面取消所有省界收费站,打赢了ETC发行攻坚战。

2020年春节前夕,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迅速构建起“铁、公、水、航”立体大交通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在全国率先果断暂停进出武汉的省际班车和包车,率先提出并落实交通运输领域应对疫情的“八项举措”,率先把汽车客运站“六不出站”升级为“七不出站”,有效阻断病毒通过交通运输传播。同时,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保障应急通行,率先实施农民工“点对点”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率先实施高速公路防疫检测“一检通认”,有序恢复客货运输服务和正常道路交通秩序,“两线作战”及时转段翻篇推进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当好先行。

2020年,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确保1400亿元、力争1700亿元。重点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交通强省建设、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实施、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色智慧交通融合发展、路网服务保障品质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等八个方面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琪主持会议,通报2019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情况,并作总结讲话。会上,泸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县人民政府、达州运输集团公司、中铁城投集团、省交投集团等作了交流发言。在家厅领导,部分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厅直单位和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厅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