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措施”狠抓“五一”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0-04-30 07:19: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及早安排部署。制发《关于切实加强“五一”节和汛期安全防范的通知》,突出道路交通、旅游、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县(市)、行业部门和企业落实安全防范责任。

二是狠抓隐患治理。采取暗访检查方式,对节前道路交通、旅游、建筑施工、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管理和汛前准备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组织暗访检查组357个,暗访检查企业585个,发现一般隐患291项、整改184项,对未整改隐患实行“一单四制”限期整改,州级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5项。打击非法违法行为79起,实施行政处罚13.5万元。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建立应急联动机制,通过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形式,强化灾害天气预测预警,及时发布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等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及每周2次视频调度,组织开展泥石流应急救援处置演练,调查统计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物资的储备情况,做到随时应对各类应急救援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