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两通”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杨洪波出席并讲话 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挥交通项目投资关键带动作用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安全防护网
2020-07-02 00:54:5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日上午,全省交通运输脱贫攻坚“两通”验收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重要决策部署,抓紧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两通”任务,坚决打赢交通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积极主动作为,以“投资唱主角”的自觉大力推动交通项目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做好汛期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铁路机场办主任代永波主持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通报交通脱贫攻坚“两通”及上半年交通建设投资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凝心聚力,省、市、县各级各部门高效联动,推进交通脱贫攻坚和投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我省在去年底完成100%通硬化路的基础上,于今年6月提前三个月完成通客车任务,“两通”任务基本完成;今年1至6月,全省公路水路建设完成投资783亿元,达到年度目标1400亿元的56%,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的交通建设投资已全部追回,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交通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在总结前期工作、肯定成绩的同时,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保持清醒头脑,决不松劲懈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严抓实抓细各项重点工作,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补短板,高质量完成“两通”任务。全面清零农村公路“畅返不畅”、农村客运“通返不通”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基础数据和政策机制,做好迎检准备。要紧抓项目促投资,强化交通关键带动作用;抢抓机遇、加快进度、强化储备,努力确保交通建设投资稳定增长,为“六稳”“六保”作出交通贡献。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战时”状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安全生产攻坚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局、省政府督查室相关负责同志在厅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交通运输工作负责同志,公安、财政、交通运输、扶贫、督查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