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农村公路促发展,乡村振兴有保障
2020-11-19 01:37: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省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让道路成为产业路、便民路、富民路,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在甘孜州丹巴县,这几天嘉绒乡村风情节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游客前来,打卡最美藏寨,体验原生态民俗。而以国道350线为主轴,一张畅行乡镇的农村公路网则将游客“引流”到周边乡村。

在丹巴县党岭村改建旅游路的施工现场,有不少工人奋战在一线精平路面,为的是在明年6月把这条通往党岭风景区的农村路全部打通。

近年来,“农村公路+旅游”已经成了丹巴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2016年以来,当地不断加快建设旅游路,并覆盖了甲居藏寨、梭坡碉楼等景区,旅游人数也从2016年的年均89万人次增长到了如今的年均300多万人次。而随着新改建项目明年陆续完工,游客的脚步也将延伸得更远。

目前,丹巴县旅游公路已经完成以县城为中心的覆盖景区辐射网,从以前的“过境游”变成了现在的“住宿游”,下一步丹巴县将通过环线改造实现景区间的串联,形成整个大环线。

路通是福,路通即富,截至目前,我省已成功创建了10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数量位居全国第一。而随着交通强省的不断推进,农村公路网将进一步提档,让产业园区连点成片畅达高效,让客流物流“入乡进村”更便捷更安全。

下一步,四川交通将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高质量建设好农村公路,推进管理手段与管理能力提升,高质量管好农村公路,强化政府供给和社会参与,高质量养护好农村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