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强率队暗访检查康定汽车站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
2020-12-21 01:21: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1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8日上午州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强率分管运输工作的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斌以及州公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局运输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组成暗访组,到康定汽车站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暗访检查,旨在查找不足,进一步督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暗访组就旅客进站管理、乘车登记、物品安检、隔离室设置和车辆、场站消杀进行详细查看,并采取当场询问部分岗位工作人员的方式,检验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落实情况。发现总体工作能够按要求和程序基本落实,但仍有部分细节工作不到位,如车辆进站的第二次消杀工作不够细致,部分岗位员工对本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内容不够明确等问题。

暗访结束后,暗访组当场向汽车站负责人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一是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把好进站关口,做到不漏掉一位进站旅客的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看,并做好乘客信息实名登记工作,严防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场站和运输工具传播,同时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放置。

二是虽然车辆进站前已进行了消杀和安检,但进站后的第二次消杀和安检工作也一定要更加全面细致,不能蜻蜓点水似的糊弄而过,确保“七不出站”落实到位。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工作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各岗位的清单制内容,抓紧对各岗位工作人员开展培训学习,做到人人知晓并牢记各自岗位的安全生产清单责任,以及各类安全风险的防范和应急措施。

四是运输企业要提前谋划,积极与学校、施工单位对接,开通专班,做好学生和农民工返乡的运输服务工作。

五是针对疫情期间群众对公共出行的担心,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和舆论导向,让出行旅客放心。

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当班前夜的充分休息,严禁疲劳驾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暗访组强调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既是对每一位旅客的生命财产负责,也是对每一个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负责,要继续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四个100%和“七不出站”等工作,汽车站和运输企业一定要将以上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防控,让各项工作经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