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施客货运输专项整治 共建道路运输良好环境
2021-09-10 01:45: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州交通运输局联合州公安局、州应急管理局印发《全州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针对全州道路客货运输安全事故反映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一、确定整治对象与行为

确定从事包车客运、班线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重型货物运输、农村客运企业、车辆和驾驶员,即“两客一危一重一农”为重点整治对象;明确车辆动态监控责任不落实、车辆“挂而不管”“变相挂靠”、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管理不到位、客货运输车辆超速超载与酒驾毒驾等突出违法违规行为、非法营运以及违法违规审批和检验等重点整治行为,清除一批道路客货运输源头安全隐患、查处一批极易肇事肇祸的营运车辆和从业人员、清理整顿一批安全管理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

二、实施精准监管综合治理

督促企业严格执行营运车辆动态监控、主动防控系统监控数据核查和处理制度,做到系统有报必核查、核实必处罚、处罚必到位。同时,整合公安交警与交通运输执法力量,强化联勤联动执法,全面清查整治道路客运市场“黑企业”“黑站点”,严厉查处违法违规从事客货运输经营、重型货车改拼装、故意损坏或屏蔽车辆监控终端等行为。

三、强化科技手段运用

健全完善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全面运用公安集成指挥平台、全省重点机动车及驾驶员管理平台,精准布控查缉违法违规重点车辆,实现监管协同。全面应用电子围栏系统,精准掌握并有效监控、管理长期异地经营车辆,严防失管漏控。并督促运输企业全面应用“道路运输企业服务系统”和“车辆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改进提升驾驶员和车辆的管理水平。

四、上下联动强化督导

州县两级交通、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联合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完善协同高效的长效机制,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综合施策,定期协商、密切协作,并适时组织联合督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全州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