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冯发贵在交通先行战略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坚持不懈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加快建设川滇藏青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
2022-04-01 07:07: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9日下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主任冯发贵主持召开交通先行战略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实施交通先行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进出通畅、互联互通、成环成网、安全便捷、服务完备的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切实把甘孜州打造成为川滇藏青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

冯发贵指出,近年来,随着交通先行战略深入实施,全州交通基础设施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极大提升了全州区位条件、极大改善了民计民生、极大助推了产业发展,极大推动了群众思想观念转变和社会发展进步,极大促进了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发贵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交通先行战略是巩固提升治边稳藏战略地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基础性战略,必须一届接着一届干,并贯穿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建设全过程。要完善交通构架。要建设进出大通道,完善交通规划体系和路网布局,积极争取将两康、成玉等高速公路纳入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并尽早实施,加快构建“五橫五纵”交通构架和“一主三副”枢纽体系。要建设旅游路,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全力建设精品旅游线路,切实把景区串珠成链,全面提升文旅品质。要建设民生路,加快推进通组硬化路、撤并建制村通畅工程、乡村振兴产业路、防灭火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富民兴村的致富路。要保持投资强度。要持续采取开工建设一批、加快前期一批、启动规划一批等梯次推进方式,确保每年公路建设投资超过百亿。要加强项目储备。要强化规划引领,精细包装项目,做细项目前期,提升项目成熟度,不断充实项目储备库。要高效组织施工。要督促项目业主单位突出质量和效率,强化组织领导,高效科学实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加强要素保障。要千方百计争取国家投资、积极鼓励社会投资、提升国企融资能力,多渠道强化资金保障。要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合理布局交通线路,推进“多规合一”,形成“一张图”,保障项目建设用地。要制定优惠政策。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交通建设优惠政策,提高项目招商吸引力、市场竞争力,推动规划项目尽早落地。要统筹发展安全。要明责任,压紧压实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属地、行业、企业、个人“四方责任”。要补短板,全面开展道路基础设施、危桥护栏、减速设施、警示标志等隐患排查整治,尽快补短强弱。要严执法,通过联合执法,严肃整治“两客一危一货”“大吨小标”“百吨王”货车,严厉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通过“入州首站”发放温馨提示卡、推送短信等方式,切实提高各族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州领导邓立军、李强、刘宗建、刘洪出席会议。州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