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强化瓦斯隧道管理开展安全达标复核
2022-05-20 02:30: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做好我州在建瓦斯隧道施工安全管理,督促项目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防范瓦斯隧道安全管理漏洞。2022年5月13日至15日,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紧盯瓦斯隧道这一关键环节,在省交通质监站专家库里抽取一名瓦斯隧道专家,采用“工作组+专家”的模式,对泸定至石棉高速公路、折多山隧道项目开展瓦斯隧道安全生产达标复核工作。本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施工专项方案审批、隧道通风、瓦斯监测、动火作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

主要为:
一是要强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开展排查,制定整改方案,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成。
二是要全面落实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首要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体系。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层层落实到一线最小单元,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应急管理,建立项目应急救援体系,制定瓦斯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及时开展瓦斯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四是进一步加强瓦斯监测、通风及动火作业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瓦斯隧道瓦斯动态监测,编制施工通风专项方案,规范配置备用风机和电源,严格执行动火作业管理制度,履行动火作业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