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好关键少数 做好普法学法
2022-07-14 02:55: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9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依法治州及“八五普法”相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用法”氛围,7月5日上午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结合工作需求,邀请四川鹏兴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毅,在局八楼会议室为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普法专题学习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谢律师以法律渊源、世界法律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构成为脉络,重点针对《宪法》《民法典》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大量详实生动的案例为干部职工讲解2018年宪法修订前后变化,“合宪审查”的背景;《民法典》中“夫妻共同债务”“胎儿份额”“遗嘱效力”“不动产的抵押”“房屋的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等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引入大量案例的讲解与分析,让原本严肃枯燥的法律讲座立即变得生动起来。

在讲法的最后环节,谢律师就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重点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要学深悟透其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及“11个坚持”的内容,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精准把握,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