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汲取事故教训 抓实安全监管
2022-07-27 01:11:0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交通运输局安委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

2022年7月20日,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召开2022年度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各县(市)交通运输局、安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运输企业和在建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局安委会主任李言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防汛救灾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冯发贵州长在十三届州人民政府全体会议暨州安委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州安办关于今年1—6月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要求大家要 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言明主任通报了近期全省以及州内比较突出的7起安全生产事故,要求大家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天不、地不利、人不和”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守好行业安全生产“基本盘”。

言明主任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各县(市)、各单位、各企业要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持续稳定。一是要求进一步熟悉各项应急预案,明晰岗位职责配备卫星电话,实行专人管理,随时查看通讯情况。应急力量和物资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随时拉的出,用得上。二是要重点做好危化品运输的源头管理,推进危货车辆运行动态集中监控,加大对危化品非法违法运输的处罚力度。三是要求疫情防控按照省州相关文件精神执行,杜绝层层加码。四是针对电站库区舶管理事项要求海事航务科加强与水利部门的衔接协调,划清各自职能职责,全力确保水运安全。五是要求施工单位、项目指挥部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气象信息,针对极端天气及时预警并采取应急措施。加强与电站的沟通衔接,明确泄洪时间,做好撤离和避让工作。同时要求项目经理、在建项目安全负责人全员在岗,未在岗的非特殊情况须于7月21日返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