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多举措落实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2-04-28 01:33:0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由于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点多、面广路线长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强化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围绕“六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领导责任到位、人员值守到位、部署检查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扑火工具到位,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把森林草原防火与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有机结合,采取多项举措,严防死守,群防群治,全力落实森林草原火灾防控攻坚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甘孜州森林防火灭火法制教育警示片《红色警戒线》,累计受教育900余人次。二是储备应急物资。先后配备应急机械设备42台,储备物资760件(安全帽、手套、雨鞋),准备防火灭火装备996件(灭火毯、灭火器)。三是层层压实责任。积极构建“中心+分局+养护站”的三级联动体系,自上而下层层签订《森林草原防火责任书》《四川省交通运输(普通公路养护管理领域)森林草原防灭火承诺书》1119份。四是隐患排查整治。对办公楼、养护站、油料库房等设施的照明线路和用火用电隐患开展全覆盖排查,及时处置隐患42处。五是加强火源管控。严禁职工沿途焚烧垃圾和枯枝树叶,实行国省干线沿途村庄易发生火灾的区域日巡查制度。

各直属单位将紧盯“五一”小长假特殊节点,突出抓好道路管养区域的野外火源管控,严禁养护职工在森林草原防火区随意吸烟、加热工地饭餐、焚烧垃圾等用火行为,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看住人、管住火。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发现火情及时报告,坚决防止迟报瞒报。全力杜绝因日常养护作业导致的森林草原火灾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