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积极备战“五一” 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2022-04-28 01:34: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6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五一”长假临近,圣洁甘孜的高原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自驾游客甘孜公路人也提前进入临战状态,更加忙碌。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国省干线道路养护,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安、洁、美、舒”的道路交通保障服务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领导、提前研判、周密部署,积极备战。各直属单位全力以赴,结合管养路段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提前做好“五一”期间道路安全保畅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努力营造良好的道路安全通环境。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提升管养道路路况及时修补沥青路面坑凼坑槽、处理路面裂,对混凝土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灌封),同时做好道路路面清扫保洁、路肩整修、水沟清理等工作,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美观。近期,新龙分局对G227线甘君路路面坑槽进行修、对路面裂缝用裂缝贴进行贴补,使用冷拌料5.5吨,修补路面坑槽54平米,裂缝贴1700米;丹巴分局组织施工力量自拌水泥稳定料130余米,S217线瓦丹路K669+400---800(梭坡观景台)滑坡路段路基沉降、坑凼进行了处治理塘分局组织施工力量对理君路朗达山段(K1699+640-K1741+730)路基沉陷路面坑凼病害严重的路段进行处治截至发稿完成修补坑凼及跳车331.88平方米,出动装载机1台、自卸车2辆,人员10余人次。

二是加强道路巡查,确保沿线道路通畅。对急弯陡坡、易滑坡塌方路段、桥隧涵、平交路口、事故多发等重点路段加巡查力度,对发现影响行车安全的隐患做到随发现随处理,全面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近期,色达分局对所辖路段G227线、G548线沿线损坏的波形护栏、标志牌进行修复更换G548线K183+600、K214+300两处路基损毁路段进行铅丝笼护基处治出动人员110人次装载机7台班挖机7台班自卸车7台班指挥车11台班皮卡车11台班修复波形护栏36米、更换波形护栏24米、更换波形护栏端头40个,修复安全标志牌12个、新增安全标志牌3个,完成铅丝笼挡墙70余立方丹巴分局对G248线八丹路K1151+100处危险路段新增波形护栏32米,更换损毁波形护栏12米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直属单位道路附属设施、桥涵设施设备的运行及生产生活区域供配电安全、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清洗隧道内侧反光标志及沿线安保设施提升隧道内保洁美化亮化水平。针对管养路实际,协调路政力量,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非法设置非标、摆摊设点等行为依法整治,及时净化道路通行环境,消除道路脏、乱、差,确保道路通行无阻。近期,稻城分局调州中心桥检车对管养大中型桥梁进行监测检查截至发稿已完成检测大型桥梁16座,中型桥梁4座;乡城分局对辖区大中型桥梁进行摸底排查安全检测,共出动人员32人次、生产用车6台班、桥梁检测车4台班,共检测大型桥梁8座、中型桥梁4座;得荣分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管养路段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投入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消防车1辆、自卸车1辆、清障车1辆、指挥车2辆、人员16人次,清理白色垃圾0.85吨、边沟24米、清洗路面1700平方,对沿线村民进行“全域无垃圾,畅美甘孜行”宣传90余人次;乡城分局组织人员在管养道路沿线挡墙喷绘“全域无垃圾 畅美行甘孜”宣传标语,截止发稿,已完成喷绘标语8处,分布于G549线、S460、S462线。

四是加强项目监管排查梳理排除堵点中心党委要求各项目指挥部切实加强对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严格按设计要求施工,确保现场作业控制区设置规范、安全措施到位,确保不因施工原因造成交通拥堵或安全事故。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提高信息报送效率严格落实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密监控路况,认真做好值班交接和值班记录,加强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工作,及时高效处置道路突发事件,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道路安全通行状况良好。

六是加强保障服务,全面启动“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各直属单位积极搭建党员服务平台,丰富党员服务载体,发挥公路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为游客提供最快速、最真诚、最有效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到“群众有需要,服务队有响应、党员有行动”。截止发稿,各直属单位已按照中心党委“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常驻服务点的规划,完成服务准备工作。

“五一”期间,甘孜公路人全员在岗,将切实做好“五一”黄金周道路交通安全、旅游服务保障工作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也希望广大来州游客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