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公路分局开展极端气候道路抢险应急演练
2022-05-20 02:53: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着力提高应急预案的质量,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各项措施,把各种风险特别是极端气候条件风险分析到位,把应对举措考虑周全,持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近期,康定分局着眼灾害实战场景,投入人员 25 人,机械车辆 6 台,加强预案的实战演练,在管养重要路段折多山区域开展道路应急抢险演练工作

演练现场模拟折多山路段遭遇极端天气灾害,造成干线道路中断。一线养护站职工发现灾情后第一时间上报分局,并立即在受灾道路远端安排安全员增设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分局相关负责人接到值班人员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人员按照预案分配,迅速赶赴现场,有序开展指挥调度、群众转移安置、险情处置、机械调动、应急救援,抢险数据收集、影像记录、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抢险工作科学有序完成。

此次演练再次检验了分局应急预案的操作性和实效性,提高了应对突发性事件、自然灾害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科学统筹安排专业队伍和救援力量,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