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稻城公路分局扎实推进甘孜州文化旅游发展大会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2022-07-01 01:43:3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将于6月28日至6月30日在稻城召开。为切实提升辖区管养的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创造安全、畅通、整洁、便捷的通行道路迎接盛会的召开连日来,稻城公路分局科学研判,精心统筹部署,严细道路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大会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预案。分局负责人及时召开专题工作会,认真传达州中心党委的工作安排,并对大会期间道路保通保畅工作早部署、早落实。分局还加强劳动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及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政令畅通,备足备齐防汛物资,配齐配强抢险队伍,有序开展汛期道路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在大会期间的出行需求。

强化道路巡护力度,切实提升路域环境。结合汛期抢险工作需要,及时疏通排水沟、涵洞、桥梁等排水设施,清捡路面白色垃圾清除路面零星飞石和堆积物清理路肩挡墙杂草杂物确保路容路貌整洁干净同时对路面新生病害及时进行处置,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整洁美观的良好通行环境。

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道路隐患排查。对各类道路标志设施路基缺口等进行安全排查、整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小修保养,对辖区涉路段、路面、桥隧运行状况及安保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排查立查立改,及时更换维修标志牌、校正波形护栏、维修丝笼挡墙不能时整改的隐患,设立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提高道路通行安全系数。该分局还加强与交通、气象、交警等部门联动机制,协同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出行服务等工作,确保了大会召开期间社会形势安全稳定。

据统计6月20日至6月28日,稻城公路分局设立“有事找党员、党员伴你行”便民服务点2处,推送甘孜公路形象宣传、道路通行情况相关信息8000余条,增设服务区规范停车示意牌12幅,出动人员 360人次、机械车辆 40台班集中回收处理白色垃圾 6.54吨、维护校正安全警示标志标牌11 /处,修补坑槽30余平方,清理路边堆积物300立方,清理修整路肩杂草40余公里,修复路基缺口、完成铅丝笼挡墙40余立有效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