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养护工程项目
2021-12-17 07:56: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10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来,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养护工程项目指挥部严格按照中心党委要求部署,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活动目标,主动作为,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养护工程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科学安排,精心筹划,抓实工程进度。各项目指挥部根据施工合同明确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增强工作推进力度。制定详细的网络进度计划,每天进行现场沟通协调,克服种种不利因素,督促施工单位强化施工组织,合理调配施工人员、机械及原材料,加大人力、物力及各种机械设备的投入,全力以赴抓推进、促落实,确保了每月、每季度都有新进展。

提高站位,精准监控,严保工程质量。所有进场材料进行严格把关,对进场的各种设备,除有合格证、准用证和使用证明外,还要严格检查、认真安装调试。在施工过程中,项目指挥部加强了施工程序和作业细节的管理,按照内在质量和外在美观双高标准,对工程重点部位、关键工序、薄弱环节实行常态化的动态管理。同时严格工序交接检查和隐蔽工程检查验收,切实做好了每一个施工过程的控制,确保了整体工程的质量。

突出重点,精细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公路大中修工程安全生产制度监督责任。要求施工单位提交科学性强、可操作性高的施工组织设计和道路保通方案。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施工、安全施工指导各参建单位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建立日常道路巡查机制,对大中修工程的相关路段加大排查频率,切实做到“勤排查、勤处治、勤排险”,为大中修工程筑牢了安全堤坝。

目标导向,精准发力,落实生态保护。认真贯彻生态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并重的方针,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防治结合、强化管理”的原则,各项目指挥部切实加强项目建设中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作为项目建设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公路建设的全过程,在养护大修工程中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努力把项目建设可能对生态环境造成的不良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