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07 01:37: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6日上午,2021年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科学谋划了“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对全州2021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动员全州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奋力开启全州“十四五”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参加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高见主持会议。

会上,州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强作了《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全面推动全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色达县、稻城县作了交流发言,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泸石高速公路公司和州交城投集团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交通运输系统以交通先行战略为引领,相继实施第三、第四轮“甘推方案”和交通扶贫攻坚,交通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当好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交通运输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交通网络供给能力不足、交通运输服务品质不高、交通行业安全隐患突出等“瓶颈”,是必须正视的问题和挑战,也是“十四五”期间工作的重点。

会议强调,交通运输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纽带和基础支撑,要顺应新时代发展形势,抢抓新阶段发展机遇,树立高质量发展目标,提高交通支撑保障能力。全州交通运输系统要牢牢把握国家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一带一路”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扎实工作,加快赶超,促进我州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要明确发展新任务,加快川藏铁路沿线国省干线瓶颈路段升级改造,全面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提质升级国省干线,全面完善农村公路建管体制,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要聚焦基本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成出州大通道5条(铁路1条、高速公路4条),逐步形成“县县通高速、乡乡通干线、组组通公路”的现代化公路网络,基本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要用好用活新政策。

会议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甘孜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全州交通运输工作,事关全州“十四五”整体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突出重点,开启建设甘孜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新征程,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取项目、资金,将更多交通运输项目挤进国家、省规划“盘子”;要聚焦开工项目、续建项目、完工项目、储备项目,全力抓好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要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两项改革”交通“后半篇”文章,全面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抓好平安交通创建;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县(市)政府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谋划、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办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分管人和交通运输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实行挂点重点项目制度,州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要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强化安全管理,强化自身建设。

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综合交通建设和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州级相关部门、省州属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政府、海管局分管交通工作领导,各县(市)交通运输局、海管局建设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各在建项目指挥部及运输企业代表,州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州纪委派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州交通运输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州交通建设协调办东路片区、南路片区、北路片区、高速公路协调办主要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