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
2022-05-13 09:27: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2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积极响应“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号召,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积极搭建党员服务平台,丰富党员服务载体紧密结合公路行业实际,科学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责任、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强化督查指导,扎实推动了活动有效开展。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强化组织保障。为高质量推进“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各项工作,中心党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部署、督促落实。带领工作组深入各直属单位,多次在一线养护站组织召开专题工作座谈会,征求、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围绕活动“谁负责”、平台“怎么建”、如何“起作用”等重点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反复修改完善,制定出台了《中共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委员会关于开展“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工作方案》。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经费、有制度、有深度、有氛围的“六有”标准,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公路驿站、停车场、观景服务平台等服务设施:以G318线、G317线为主,在旅游服务区、观景台、休息点、养护站等适当明显位置,竖立“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指示牌;其他国省干线结合实际情况,以养护站为单位竖立指示牌,形成了覆盖全州的“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服务网。

二、精心策划,精准实施,注重多元融合。一是依托服务点,让党员亮身份。坚持注重多元融合,把“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与重大节日活动、文体活动、民俗活动等相结合,推动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需求,并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形成良好习惯,长期坚持。通过佩戴党徽、党务公开、摆放工作牌、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和示范窗口、建立党员工作室、创建党员责任区、发放党员服务卡、悬挂党员公示牌等方式亮出身份。二是明确职责,让党员担使命。直属单位提前确定指示牌的设置点位,并结合实际制作颜色鲜亮、直观、庄重、亲切的指示牌。指示牌内容包括主题、服务事项二维码、服务队联系方式等。志愿服务队队员统一整洁着装,规范佩戴党徽,统一佩戴党员服务队袖章,规范悬挂党旗,在五一节假日前相继到位三是突出服务,让党员作表率。各服务队根据群众需要,开展了免费开水、免费停车休息如厕、旅游信息咨询、路况信息咨询、车辆紧急救助、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等服务。根据直属单位养护保通工作实际,在重大节日、重要活动期间,为往来游客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工作服务,切实做好了“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活动。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活动成效显著。一是宣传内容覆盖广。分布设置的51个“有事找党员·党员伴您行”服务点,在全州各地进行了广泛宣传,宣传涵盖了旅游、餐饮、住宿、公路发展史、“两路精神”“长征精神”红色资源信息、草原森林防火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等,据不完全统计,五一节假日期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二是服务热情口碑佳。在国省干线51个便民服务点,鲜艳的党旗和“有事找党员 党员伴您行”的指示牌醒目而温暖。甘孜公路人为游客准备了便携式氧气瓶、红景天口服液、肌苷口服液、葡萄糖、矿泉水等物资,无偿向过往游客提供旅游、餐饮、住宿、路况等咨询。沿线各养护站全部对外开放,免费向游客提供热水、停车、如厕等服务。“五一”期间,据不完全统计,共免费提供社会服务3600余人次,免费停放车辆1500余台次,救助车辆140余台次,帮助游客5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