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公路建设服务中心提前谋划扎实做好国省干线公路度汛备战
2022-05-07 03:16: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省、州汛期应急保通要求,召开部署会议,进一步完善汛期道路保通预案,落实了“州中心领导包片、县(市)分局包线、养护站包点”的联动体系,层层压实责任。二是加强隐患排查处治。抢抓汛期来临前的有效时段,及时对全州道路地质灾害易发、频发的隐患路段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共排查道路安全隐患334处,已及时完成处治198处、正在处治8处、纳入工程项目处治128处,清理伸缩缝5187、疏通涵洞2583道、增设标识标牌170余个、施划震荡标线1500余平方米、更换波形护栏600余米三是建立应急抢险体系。合理整合资源,与各县(市)交警、综合执法、气象等部门构建联动工作机制,完善“反应迅速、处置高效”的救援体系,并立道路应急抢险保通队伍21支256人,开展高原山区防汛应急演练6次,配备各式应急机械车辆92台,储备应急抢险物资汽(柴)油300余吨(折多山-20#柴油4000公升)、铅丝网5000张,确保发生道路突发事件,能迅速投入抢险。四是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切实抓好地质灾害点的监测、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