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非通航水域重点项目水上应急运输 保障河段漂浮物清理工作的通知
2024-01-23 10:27:5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关于加强非通航水域重点项目水上应急运输

保障河段漂浮物清理工作的通知

甘交函〔202465


泸定、雅江、九龙县交通运输局:

为保障我州非通航水域河段9·5泸定灾后恢复重建和重点项目建设,大渡河大岗山库区、雅砻江两河口库区、雅砻江杨房沟库区均启动了水上应急运输保障工作,船舶航行水域都存在应急运输任务重、航行条件差、管理力量薄弱、漂浮物碍航等情况,你单位积极向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引起地方政府和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现就做好相关河段水上应急运输保障船舶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请认真执行。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应急保通业主单位应严格按照应急运输保障方案,加强应急运输保障船舶运行管理,积极落实日常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做好应急保障河段漂浮物清理工作,确保应急运输船舶运行安全。漂浮物清理可采用委托乡镇、聘请第三方以及自行清理等多种形式开展。

二、协调做好属地统筹

报请县河长办督促库区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按照《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第十七条第三款乡级河湖长履行下列主要职责:组织开展河湖清漂、保洁等,配合上级河湖长、相关部门开展河湖问题整治或者执法行动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各方协调,确保清漂工作顺利实施,保障水域环境整洁和船舶航行安全。

、加强船舶安全监管

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对应急运输保障河段的水深、水宽、弯曲半径等船舶航行条件进行技术把关,指导业主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强碍航漂浮物清理,做好信息传递,严厉打击应急运输船舶配员不足、超载及不良气象、不利水文条件下冒险航行作业等行为,确保航行安全。

    

甘孜藏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202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