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超前谋划 精心部署
2024-04-07 15:10:07
来源: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暨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

 

43日下午16时,甘孜州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暨2024年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相关文件,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18个县(市)交通运输局,局委会成员单位(科室)、州交城投集团和相关运输企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安委会主任李言明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州内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化纠治行业安全生产四重四轻问题,全力以赴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坚决遏制事故多发频发势头。

会议安排,各地、各单位要狠抓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道路运输方面,重点做好两客一危的监管工作,严格营运驾驶员资格审核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运行;工程建设方面要加强复工复产的安全监管,扎实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新招收工人和转岗工人的上岗和转岗安全培训;规范动火作业现场围挡和周围放水工作,严防火灾事故;进一步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和安全生产技术交底工作。完善施工项目安全生产费用保障管理制度,严格工地营地全覆盖纳入属地防灾减灾体系和预警监测网络,持续完善31临灾处置机制,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提前做好汛前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公路管理方面,清明节期间,公路建设服务中心要暂停国省干线的施工,加强公路养护管理,确保公路畅通。水上交通方面要加强对两河口电站和泸石高速船舶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