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解读
2021-01-08 06:12:56
来源: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交通运输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规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以下简称“网约车”)市场秩序,净化我州道路运输市场,我州制定了《甘孜州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紧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网约车行业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网约车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营运秩序,提高服务质量,促进网约车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方案》明确了整治范围

1.网约车平台公司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经营活动;

2.违反《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规定,违规派单行为;

3.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经营活动;

4.网约车常驻异地从事经营活动;

5.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

6.网约车未经许可从事跨区域经营活动;

7.通过网络平台揽客等租赁公司。

《方案》明确了检查重点

1.是否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经营许可证填写是否规范、载明要素是否齐全,经营许可是否超期。

2.是否按照规定将网络服务平台数据接入监管部门平台,是否上传营运数据,上传数据是否存在中断或延时上传问题;车辆和驾驶员报备共享数据是否完备、真实。


3.是否安排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派单是否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规定,是否向非本地车籍车辆派单,是否存在域外订单(起始点均不在许可经营区域内);是否存在变相从事城际班线运输活动等行为。







相关链接